close

[ 忍 受 試 探 的 人 是 有 福 的 ,

因 為 她 經 過 試 驗 以 後 , 必 得 生 命 的 冠 冕 。

雅 各 書 1:12  ]

 

 

我多想說 這個冠冕 我可以不要戴嗎?

 

 

 

 

2011/11/29  我開始了放射治療(鈷60)

 

2011/11/30

放射科蕭正英主任 對我說 放射治療無法完全消滅原發部位(骨盆)的癌細胞

充其量只能止痛 因為骨肉癌對放射治療最頑固。

 

能不痛就好了!!!我討厭吃止痛藥~~~~~~~~~~~~~(吶喊)

 

 

 

2011/12/1   in93病房裡。

今天奕華媽媽來!她為我準備了材料要做給國寧的卡片!

國寧是在93病房裡後期出現的一個大學生 她也是罕見骨癌中的一種。

在93病房裡 我們身體、精神好一點的時候 都會帶著點滴架與遊戲四處去找戰友玩!

我們都知道國寧的情況開始不太好 她不再願意見客 不再走出病房找我們說話。

說是好強也好 說是不想讓人見到她最脆弱的一面也好 說是因為太不舒服了也好

總之 我們開始需要 偷偷摸摸的打聽她的消息。

心裡面開始想要讓她有機會收到大家祝福的念頭,於是把想法告訴奕華媽媽,

沒想到奕華媽媽想都沒想就答應我!還願意幫我準備材料!!!

奕華媽媽指導我,然後我做卡片! 卡片左上有個"智慧之花"是要給國寧的祝福!

這是我們要給國寧的驚喜喔!!!嘻嘻。。。

超大張的卡片!要集滿93所有孩子與護理師給國寧的鼓勵!

我們要低調進行這個大驚喜!!!歐耶!!!

 

 

2011/12/2

我們還在努力傳著卡片。。。

心裡一邊幻想著

國寧收到卡片時是會捂著嘴很感動的表情嗎?

還是會很理性的把它看完?

 

好期待喔!!!!!XDDD

 

晚上的時候一位護理師倩倩急著問我卡片在哪? 我急忙去追卡片拿給護理士!!!

 

國寧收到是什麼表情呢? 明天一定要問一下護理師倩倩!!!

 

 

 

2011/12/3

一早,傳來妳昨晚過世的消息...

雖然卡片來不及讓妳看到...

雖然跟妳還不是很熟...

雖然悲傷的感覺還是很誠實的流淚...

但是,這麼折磨妳的痛終於遠離了,我們既安慰又不捨...一切都會變好的!

當我還清楚記得妳調皮的笑容...我知道,妳會在天堂開心的奔跑、歡呼...

 

 

祝福妳 我親愛的勇敢女戰友---國寧正妹...

 

 

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形容我心裡的痛 很難過很痛!

因為我們一起熬過這麼多化療的日子 一起玩遊戲勾心鬥角的想贏!

因為我知道國寧的爸爸也是癌症過世 而且是國寧也在化療的時候。

 

突然覺得 死亡真的離我們好近好近 好像瞬間我們就會沒有了鼻息。。。

好像明天離我們遠 。。。

 

一切都那麼不真實 又那麼陌生 只覺得心裡很痛 很震撼。。。

 

我只能一直不停壓著深處傳來劇痛的胸口

不斷的掉淚。。。

 

 

毆毆毆毆...... 打化藥(i-fous)頭好暈...

 

我走直線給你看...   (歪斜)

 

 

2011/12/4

本姑娘今天是水做的!

有看過跳樓大拍賣,但你有看過’’眼淚’’有在週年慶的嗎?

今天真的一點點小小問候我都可以眼淚不用錢的給妳...

 

太誇張了~真的...

 

 

[ 我 想 , 心痛 是 真 的 無 法 掩飾  的

 因 為 太難 ,

我 們 都 不可能 抵擋 的 了 那 強 勁 的 覆 蓋 ]

 

 

 

2011/12/5

從48KG→46.9KG→44kg...

我現在是紙片人了!!!

但又如何?  我依然躺在病床,依然吊著點滴,依然吃不下又拉肚子...

所以"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姊妹們,真正在乎你、愛妳的人會愛妳的全部"

 

不要再盲目的減肥 失去了健康 剩下皮包骨這樣的價值觀 是不愛妳的社會給的。

 

 

請大家給奕華媽媽拍拍手!!

奕華媽媽每個星期都到93病房教孩子們製作卡片歐,

93的孩子們都很愛她!!!

奕華雖然也是因骨肉癌變成小天使。。。

但如今奕華媽媽卻更無私的把愛散撥給93的孩子!!!

 

 

 

 

2011/12/9

倒數了...  終於... 修要回國了。。。 :)

 

 

今晚家妍媽媽來找我聊天 聊著聊著 因著幾句關心 我們又哭著抱在一起。。。

唉唷 真的是眼淚破盤都不用錢的一直流耶。。。討厭。。。

 

 

 

[ 心 , 像 是 破了 個 小 洞  ,  很 痛 。 ]

 

 

 

 

2011/12/12

讓自己處在愛的狀態裡,為生命所給予的作見證,去體會神給予的善良與慈悲。

我要努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W85c-K2wRc&feature=share

中視新聞報導LoveLife計畫。

 

 

"如果生命可以交換,妳願意跟我交換嗎?"

 

 

 

2011/12/13

節日是感謝身邊的人最好的時機!

謝謝93貼心又辛苦的白衣天使們~

謝謝日夜操勞的醫生團隊!

謝謝親切可人又勞苦功高的社工吳阿姨!

謝謝ogs骨肉瘤協會!

人間處處有溫情,但是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認識妳們真好...

 

 

自由電子報 - 日本發表2011年度漢字︰「絆」

www.libertytimes.com.tw

日本十二日發表反映今年社會百態的漢字,由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範,在長一五○公分、寬一三○公分的宣紙上揮毫「絆」。「絆」日語發音為「KIZUNA」,有牽絆、羈絆之意,主要是指人與人之間一種情感的聯繫,類似中文常說的「緣」。主辦年度漢字票選的「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表示,今年民眾反應熱烈,有近五十萬人參加票選活動,「絆」字以六萬多票獲得最高票,以下依序為「災」、「震」、「波」、「助」、「復」、「協」、「支」及「命」等字。這些漢字幾乎都與三月發生的東北大地震有關。經歷重大天災後,日本人更懂得人與人之間情感連結與相互扶持的重要性,這也是「絆」字獲得青睞的原因。

 

 

我也很喜歡"絆"這個字  :)  更喜歡善良、願意助人的可愛人們。

 

 

2011/12/14

明天是我生日 我拜託我的好姐妹以青幫我去"菓風小舖"買糖果!

小份的糖果30份!大份的20份!!!

希望可以在我生日這天分給93的孩子還有辛苦的護理師們!!!

謝謝以青從豐原帶了2大包糖果來北榮給我!!! :) 辛苦妳了!

 

今天收到譯金的留言:生日快樂~~小伊,真不好意思沒能跟你一起慶祝,

你一定要加油趕快回來陪陪我們喔!!有空我在去看你喔~~

 

好懷念我們一起慶生喔! :( 想妳們!

 

 

 

2011/12/15  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一醒來一如往常打開FB!

收到FB很多朋友的留言!我絕對沒有很開心!!! (才怪)

 

突然間病房被推開 玉婷跟譯今來了!?  超驚訝的 我整個反應不過來!

收到一隻超大彩色娃娃歐!嘻嘻!有防璊太貼心了~~~(抱)

2011/12/8

今天是"奕華媽媽與93癌童的手作日"材料與工具全都是奕華媽媽準備!

為了即將到來的聖誕節預備!!! :)

 

 

2011/12/22

今天是寒冷的冬至!但是我今天好早就起床!修也來了!

好期待中午12點,在9樓醫學會議室,有屬於93癌童們的冬至音樂會!

因93很多人的愛心與策劃還有麥當勞的幫助,

麥當勞叔叔還陪病童們過了一個很有趣的下午!

每人都有吃到麥當勞提供的各樣餐點還有禮物!

Dora媽媽、奕華媽媽、藍阿姨還組成走唱三人組!

 

Dora媽媽和藍老師的演奏~Dora媽媽拉大提琴,藍老師擔任鋼琴伴奏歐!

那天的節目主持人是奕華媽媽,我們有給她熱烈鼓掌喔!

這天我們92、93的孩子聽到了很棒的曲目!

其中,家彣爸爸親手寫一首歌給當天使的家彣

我不但全身雞皮疙瘩我還感動的哭了!

雖然只有旋律 但是我聽的出來滿滿的不捨、思念以及父親失去女兒心碎的聲音。。。

真的很好聽又好催淚...沒歌詞的旋律真的好勾人心弦阿~

 

好心痛 鼻子好酸 但是充滿感謝!!!

 

Dora媽媽和奕華媽媽和藍老師的女兒都被骨肉瘤奪走了性命,

但是感謝她們帶著滿滿的愛來愛我們!!!她們自稱"走唱三人組" XDDD

我們真的很幸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rOCKyBW7U&feature=share →活動影片

沒能去參加的孩子 也在走廊上聽了"走唱三人組"的滿滿愛心曲目!

 

 

今年的冬至,不吃湯圓也好溫暖!

 

2011/12/24 中午12點 地點:台北啟智學校活動中心(近天母棒球場)

今天是"中華民國骨肉癌的關懷活協會的聖誕夜市活動"

化療的孩子因為免疫力不足都無法去人多的地方 例如逛夜市!

協會貼心的將夜市裡的夾娃娃機引進!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林福清導演也來到現場發送聖誕卡帶來癌童溫馨的祝福!

活動中居然有還有"羅志祥的澳漫生活大海報"!!!

93病房中就是靖雯妹妹最喜歡小豬了!睡覺都要小豬的抱枕才能入眠喔!

我跟好多好多人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幫靖雯妹妹要到!!她超開心的!嘻嘻。。。

活動中 我遇見好多曾經在93奮鬥的戰友們 她們都療程畢業了!

也認識了幾個曾經同是為著骨肉瘤所苦的朋友!她們的親人已經到了天堂。。。

我們互相打氣 互相傾聽 互相擁抱。。。 流的眼淚和笑容都深深印在心裡!

我是唯一從93病房請假來參加協會活動的病童!其他孩子都不太舒服。。。

超好玩的!!!骨肉瘤協會加油!!!還想再參加活動!!!

 

 

http://tw.myblog.yahoo.com/relax-fanny/article?mid=7562&prev=7591&next=7520

這是謙媽部落格!也就是骨肉瘤協會的相關紀錄區。

 

 

 

 

 

2011/12/25

聽說弟弟昨晚又發燒了!

弟弟留言:姐聖誕節快樂,對不起不能上去陪你一起過!

妳要加油就像我發燒好幾天了還是熬過去! 加油!! ♥

 

親愛的弟弟... 很抱歉姊姊不能在家照顧你...

 不要怕、不要怕...  姐姐和媽媽很努力為你禱告...

 一切都會沒事的...答應姊姊要按時吃藥喔...好嗎? (淚)

 

 

生病後我真的覺得廣受大家的關心與照顧,揹著大家給我好沉重的鼓勵跟愛!

讓我可以更堅強勇敢的面對療程及生理上的不舒服...

謝謝一些不知名的團體,在臨聖誕節的這幾天一直都有人來93關心癌童們!

甚至有外國人拌聖誕老公公一間一間巡床的送給我們禮物、糖果!

聖誕節真的好溫暖喔!

謝謝青青督導買超好喝的珍奶給我們喝!好感動喔!

謝謝聖誕節依然在醫院照顧我們的醫師、護士!我好幸福!

謝謝萬隆教會的弟兄姊妹來醫院關心我!

謝謝麥當勞兒童之家提供餐點、策劃活動指為了讓我們開心!

第一次看到真實的麥當勞叔叔好興奮!一直很想踩他超大的紅鞋子!哈哈!

謝謝筱旋姐送給我的超可愛保暖手套!真的好溫暖喔~感謝神!謝謝你(妳)們!

 

 

2011/12/27

我 告 訴 你 們 ,千萬不要在2011 . 12 . 31 晚上11 : 59 分上廁所 ,

不 然 。。。你 明 年 才 能 出 來!!!

 

是不是很有道理?!哈哈哈!

 

 

 

2011/12/28

【 你們哪一個 能 用 思慮 使 壽數 多加一刻 呢 ?】─路12:25 

【 你們 要 將 一切的憂慮 卸給 神 ,因為 祂顧念 你們。】─彼前5:7

 

希望即將跨年的大家 都可以順利的帶著龍年強強滾的好運氣過生活!

 

 

2011/12/31

Make your dreams big enough for God to fit in !

未來的路雖然模糊,但相信有主的帶領,可以放心交托重擔!

要給自己打氣!給自己信心!訓練自己可以睡一覺就雨過天晴!

別人負面的責備若是只有讓妳信心潰堤的功能,我們大可不去理會。

因為他並不愛妳,所以不瞭解妳! 知道嗎?

 

。。。。。。。。。。。。。。。。。。。送給最摯愛的姐妹。。。

 

 

 

祝大家新年快樂!我們終於順利踢走2011了!

別在11點多蹲廁所喔!不然明年才能出來喔!(挖鼻孔) XDDD

 

 

 

 

[ 感謝 不斷 推進 將 過往 吞沒 的 時間 流 沙 ,

感謝 主 我 熬過 了 2 0 1 1 !

我 一定 要 繼續 保 有 孩子 的 初心 與 樂觀 往前走 !]

 

 

 

日本311大地震好多人都沒了家沒了親人,我們總是對他們說"加油"

但是 有個也是受災戶的朋友跟我說 家都沒了還加油什麼?

但是如果對他們說"一起加油"她們會覺得安慰!

只是多加了2個字 意義就不同了!

 

我也喜歡聽到"一起加油" 希望我們一起加油!而不是我單方面的努力而已。。。

 

一起加油,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