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 要 學 著 凡 事 謝 恩 。 ]

 

2010/7/30

 

"核磁共振"後 第一次回診。

 

要先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壞的先來吧!

 

歐~省豐醫生讓我做"核磁共振"的(李永恆骨科主任)對於我的檢查報告無法治療~

 

有一大一小的腫瘤狀物‵可能是血塊,也可能是腫瘤‵

 

他覺得是腫瘤的可能性大。

 

他也讓我拷貝核磁共振跟X光的倍份光碟,要我到台北的榮總去看診。

 

好消息是!

 

我有理由去台北了! XDD

 

然後醫生有寫1張字條要我去掛號時給櫃檯小姐 也許可以先看診! ︿︿

 

我覺得很好 ︿︿ 雖然還是覺得蠻驚嚇的 哈哈

 

至少我還有教會的朋友可以載我去看醫生 也遇到好醫生。

 

我也問了我的症狀是因疾病而產生的機率大或是因車禍受到撞擊的機率大!

 

醫生很確定的跟我說:受到撞擊的可能性大。  [ya!意外險有救了!]

 

我覺得主任對我蠻好的!

 

因為我問他有關保險要附上的診斷書,他有說先看台北那位陳醫生怎麼說,怕說法不同會造成申請增加困難度。

 

 

[我要學著凡事謝恩。]

 

至於為什麼不去台中榮總,要直接殺去台北?

 

(完全不是因為我想要去台北玩,所以去台北…)

 

因為醫生建議我到台北榮總對骨頭內產生腫瘤的相關經驗較強。

 

雖然我知道接下來治療什麼的,會需要一直常回診…

 

如果去台北,比較多次下來比較不便…也多了些開銷。

 

不過,既然醫生都醬說~就至少先去一次看看吧!

 

因為剛查了一下網路及親自電話詢問,

 

北總陳醫生是W2下午&W4整天才有看診。。。

 

[在台北榮總(石牌)醫院,「骨折科」"陳威明"醫生]

 

我覺得我遇到的醫生都蠻好的!    (除了天兵慈濟醫生)

 

豐安幫我看診的醫生:陳銘章醫師

 

有介紹台中的骨科副主任(陳揆洲醫生) 哈哈 所以我算很幸運吧!

 

我看了一下…台北榮總的陳威明醫師,算是這方面的名醫了…

 

只要打電話去台北榮總確定一件事。。。

 

"是不是拿著那個單子就可以直接去看診了?"

 

李醫生是這樣跟我說的:他是名醫,他的號肯定很難掛~

 

他的掛號都要掛1‵2個月不誇張!

 

這麼長一段路途~不能白跑一趟了!!!

 

豐原醫院的醫生寫給我紙是"省豐專用的便條"!上面有主任的筆跡跟印章。

 

朋友也幫我再次check 北總陳威明醫師的診~  "全額滿"!!!

 

問了之後的答案:總機阿姨說:我屬於初診,不會額滿!就算額滿有單子也可以加掛!要我到現場掛號即可!不用擔心!

 

太棒了! 除了交通的問題,就剩下我面對治療的勇氣了![握拳]

 

*END*

 

 

今天看完診之後, 我回到店裡跟老闆娘談了。

 

我們都知道彼此的為難處。

 

工作環境已不適合腳傷的我,而大家又都擔心我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也造成困擾。

 

所以,老闆娘會讓我辭職。要我好好把腳養好。

 

雖然沒了工作,但是,我覺得是逼不得已,我沒有對不起自己或大家。

 

這2年多來。。。我問心無愧。

 

 

 

再來分享2個小故事給大家聽好嘛?

 

是詹大哥聽完上述的話後 跟我分享的! ︿︿*

 

故事一:

 

依他的說法,就是跟水電工差不多的工作。有時候裝監視系統要先挖洞,一旦想到歌詞就趕快寫一下!

 

當年的他就是這麽邊幹活邊寫詞,然後寄給各大唱片公司,但都是石沈大海。

 

直到1997年7月7日淩晨,他正準備去做安裝防盜工作,有人打電話給他,

 

那個人叫吳宗憲,同時走運的還有另一個無名小卒--周杰倫。

 

”他”就是 周杰倫 的最佳搭檔 → 方文山。

 

 

故事二:

 

他在:83版的《射雕英雄傳》中扮演宋兵乙,為了能多那麽一點點戲份,他請求導演安排梅超風用兩掌打死他,結果被告之”只能被一掌打死”。這個年輕時被稱作”死跑龍套的”卑微小人物,第一次當著導演的面談到演技時,換來的只有全場哄堂大笑。但他依然不斷思索、不斷向導演”進諫”,直至2002年自己當上導演。那年,他獲得了金像獎”最佳導演獎”。

 

他是誰呢?

 

”他” 就是現在的 ”星爺” → 周星馳

 

 

 

認識嗎?

 

有收穫嗎?

 

 

 

 

希望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  ︿︿

 

希望任何一個看這篇 關心我的朋友們都也有收穫!

 

 

。。。也許我需要大家一些些鼓勵或安慰的力量。。。

 

也許看到妳們留言我會哭的西哩嘩啦 [吐舌]

 

但是如果妳不忙也願意。。。

 

就留言給我~

 

我會非常開心的!  嘻嘻!

 

 

 

囉嗦一下。。。

 

這次車禍我學到的經驗跟大家呼籲一下。。

 

1。 一定要叫警察!因為這樣保險部分申請理賠較方便。

 

2。 不管怎樣當下最好都去醫院看看自己身體是否有任何受傷或擦藥之類的。

 

像我當時內傷沒發現,過了1個月之後才開始越來越嚴重。

 

車禍後若是有酸痛,推拿、針灸並不完全適合做 還是到大醫院照個x光比較保險!

 

大家一定要注意! 這真的不能開玩笑~

 

3。 等到精神平穩‵身體也ok之後,一定要跟自己的保險業務告知。

 

 

 

 

 

 

 

 

 

 

最後感謝為我擔心的朋友!   [笑]

 

"你"真的很重要! [指]

 

謝謝朝碩不辭辛勞的載我到處看醫奔波! 謝謝! 感謝主。 [鞠躬]

 

還有教會朋友都為我的情況代禱,謝謝妳(你)們!   [淚眼]

 

謝謝我最最最最帥氣又稱職又專業的保險經紀人→詹大哥! 你真的好棒![拇指]

 

謝謝全台灣的人民血汗錢形成的"健保"!

 

謝謝辛苦的醫療人員。

 

謝謝在我背後撐腰的家人。 很抱歉添麻煩!我會趕快好起來!

 

 

 

 

以上 既感謝又還在忍痛並且眼神散發"請留言"的囉唆管理人。

 

 

 

...................我是分隔線........................

 

 

2010/8/3      "台北榮總看診記"

 

爸媽都因為有事在身,無法同我前往。

 

所以早上起個大早! 跟朝碩碰見~

 

因為要拜託他載我到台北榮總看看台北的醫生有沒有比較帥!

 

一路上經過了4個收費站! [哇!來回要320耶!]

 

坎坷的終於到了北總! 停車場整個就是大而已!

 

收費當然也是蠻可觀! 1小時要40元哩! [光停車就花了280]

 

還好我們11點多就到了! 早起值得!

 

下午1點半才開始看診~ 這下掛完號可以慢慢享受午餐時光了!

 

榮總內附的美食廣場其實跟百貨公司的蠻像!

 

我們去吃了"千附拉麵" 我吃火山拉麵! 超辣超好吃! 哈哈。

 

整個看診的感覺就像在玩闖關遊戲一樣!

 

不停的繞圈~  然後等等等~  然後走走走~

 

終於到了換我看診的時刻  [緊張緊張]

 

一開門 整個都快塞滿穿醫生袍的實習醫生!  [眼睛一亮! 有帥哥!]

 

我的主治醫生看了看我的核磁共振圖和X光說。。。

 

『98%是惡性腫瘤。

 

有2種癌症的可能性。

 

一種是軟骨癌,可手術復原。另一種骨肉癌要化療。

 

需要做個穿刺的切片來鑑定是哪種癌症。

 

下禮拜報告出來等我們通知妳就直接上來北總住院吧!』

 

醫生蠻好的! 一直說要我把他當好朋友!他跟病患情誼都很好。 呵呵。

 

然後給我一大片長長的"闖關卡" 啊! 不是! 是看診單。

 

要先去抽血 然後再去超音波室做穿刺切片。

 

於是漫長的闖關路程又開始了!   XDDD

 

抽血也是要抽號碼牌捏! 超妙的!

 

抽血的護士阿姨速度整個就是快‵狠‵準! 棒棒叫的沒話說!

 

痛的感覺只有1秒! 然後整個過程只有3秒就結束!

 

我還沒能反應過來就被拉離座位了!  XDDD

 

然後又是走走走的到超音波室~ 整個等了快1個多小時~

 

無聊斃了! 耐不住無聊的我拿起紙跟筆要準備跟朝碩玩賓果遊戲的時候。。。

 

叫我了!!!  =ㄦ=|||  又趕緊把紙跟筆丟進包包!

 

把核磁共振資料片給醫生後 乖乖躺到病床上 醫生感覺和藹可親呢!

 

簡單的陳述我的病情之後 醫生在我骨盆腫瘤處塗上一層藍色凝膠,

 

然後拿著一隻看像刮鬍刀的儀器在凝膠上游走。

 

原來這就是超音波啊!!!  酷斃了!!!

 

蠻想請醫生把鏡頭轉過來給我看的 不過我還是閉嘴好了。

 

醫生好不容易找到他要戳洞的地方了,於是開口請護士拿切片用的針筒。。。

 

醫生對我說:「我要在這裡取4~5公分的切片。」

 

醫生轉頭對護士說:「15x6公分」

 

我:「。。。」→15公分?!別鬧了!是一枝尺的長度耶!是針頭還是針筒?!

 

然後先挨了一支止痛針! 醫生蠻好的! 一直要我忍耐一下!

 

止痛針刺蠻深的! 我都感覺它緊靠在我骨頭上 超酸的!

 

然後 隨即穿刺A針就開始了。

 

開始刺進皮膚的時候因為有打麻醉所以皮肉不痛

 

後來碰到骨盆後 我感覺醫生刺到骨頭後用力往下一搓的感覺

 

那感覺非常詭異。

 

當然整個過程我都面向另一邊櫥窗 不停的找文字可以讓我上下左右倒著念

 

然後針還在體內的時候 用儀器拍照,

 

然後像扣上板機開槍一樣 "喀"的一聲 切片就完成了。

 

好不容易A針結束了 還有B針

 

B針好不容易結束了 醫生叫了C針

 

C針好不容易結束了 醫生叫了D針 護士替我哀號:還有D針啊?!

 

。。。。。。。。。。。。。。。。。我整個就慘白了我。。。

 

終於結束了。

 

穿刺4個洞 雖然不知道多大 但是醫生一直要我壓傷口止血

 

並讓我在醫護人員專用走廊上的沙發椅躺著止血1個多小時。

 

朝碩被許可進來 就陪著我幫我壓住傷口 然後我們一直聊天要分散注意力。

 

然後等到止血完畢 已經5點多了 整棟醫院頓時都沒有人了

 

因為大家都下班了。  超空曠的!

 

傷口開始退麻醉了 我感覺深處一陣刺痛 每走一步都會痛一次

 

但還是堅持一起走去領藥 然後再一起走到停車場牽車。

 

畢竟,我那真的完全不熟悉。 怪可怕的。

 

 

 

 

 

後記:

 

謝謝大家的關心。

 

也請大家放心。

 

我不是那種會因為得病就意志消沉的人。 ︿︿

 

如果你願意給我一些力量! 歡迎你留言為我加油!

 

不管是手術或化療 我心裡都已經準備好了!

 

謝謝家人的幫忙,你們是支撐我最穩固的力量。

 

謝謝修,不停的幫我加油,

 

不但讓蔡爸爸跟蔡媽媽都擔心,還勞煩姑姑跟姐姐們了。

 

謝謝苗老婆‵涵寶貝‵俊益‵建志‵譯今‵龍哥‵焜哥‵女人‵教會的姐妹。

 

妳們第一時間關心我並打聽我最近的消息 妳們拿到熱騰騰第一手資料喔!

 

哈哈!

 

由於大家都有工作還有自己私人的事情要忙,

 

基於不想勞師動眾的讓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費心來探望我之類的。

 

所以我沒有打草驚蛇。

 

也到現在才發了這篇網誌這樣。

 

希望大家不要怪罪我ㄚ~ ~ ~

 

但是我蠻想在住院前夕可以吃到大餐的! 哈哈哈~

 

因為我還想吃大餐~所以我會努力! [啊?!什麼!?]

 

哈哈哈。

 

我會吃完大家給我的力量!

 

然後撐著飽飽的上台北!

 

大家一起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